繼無人超商之後,現在手搖飲料店也朝自動化發展,有連鎖業者斥資百萬,打造自動化設備,包括點餐機,飲料熱感標籤貼紙,機械手臂沖泡茶飲,以及自動洗杯機等,一杯飲料製作時間,只要約1分~1分半,也省去了櫃台點餐和飲料手搖的人力,不少消費者都覺得很新鮮。

 

想來杯手搖飲,先到點餐機,點好飲料,電腦幫你接單、結帳,信用卡刷卡,甚至是自動列印感熱標籤貼紙飲料熱感出單紙 以及LINEPAY支付都可以,連手搖飲都是靠機器手臂現搖現做,取杯、倒入冰塊,再立刻轉個彎,注入茶飲、調整甜度,接著上下搖均勻,甚至到最後的清洗杯具、封模,全是機器人代勞。

飲料熱感標籤出單貼紙.jpg

打造自動化的手搖飲店,業者砸下起碼100萬元,而製作的過程來計時,平均要1分~1分半,也減少了消費者排隊等待的時間算算傳統手搖飲料店,櫃台要有點餐結帳人員,還要兼著手搖飲料的調配,放進封口機,加上外送和廚房人員,一家店至少4名人力,現在省下的一半人力。

 

也有創意豆漿店,試溫水,推快閃店,甜度冰塊溫度由顧客自己按,統編也是自己KEY,點單完成,放入鈔票機器自動找零,飲料最後會從旁邊這個小鐵窗跑出來,不過這家自動化只有一半,後頭的廚房,透明玻璃看出間裡,有五個員工賣力製作,面對手搖飲料店也試圖推出無人商店,消費者反應很兩極!

因應人事成本增加,從超商打造無人商店開始,現在連傳統飲料店都開闢自動化功能,未來的服務業恐怕超乎你我的想像!

資料圖片來源:https://news.ftv.com.tw/news/detail/2018319F06M1

arrow
arrow

    rainen.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